「Playform玩平台 」 企業辦活動不怕「疫」外

iDASH集團

iDASH集團特許公關總經理林伊凡。 吳佳汾/攝影

全球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雖漸趨平緩,但各國專家們仍呼籲要戴口罩及保持「社交距離」,讓企業界對籌辦活動仍充滿不少疑慮。iDASH集團特許公關總經理林伊凡指出,疫情是危機,也是轉機,更加速活動產業智能化,推出線上新服務「Playform 玩平台」,讓企業能安心辦活動,員工自由自在互動,不怕有「疫」外。

位在新竹的特許公關深耕上巿櫃公司規劃多項活動,如家庭日、尾牙、運動會、路跑、中秋晚會等,都頗受好評,幾年前特許公關創辦人張永昌赴交大EMBA進修時,因同學接觸到ICT產業,對於5G世代來臨,興起「實體活動智能化」發展的念頭。

例如企業舉辦員工家庭日,員工不必攜家帶眷趕早出門,到了會場還大排長龍,只要透過RFID掃描,定位所在的位置,就可以快速完成報到,進行禮品換取及活動進行,既符合防疫的「社交距離」,又能達到辦活動的效果。

透過千場活動實戰經驗累積、搭配全球大數據分析,特許公關研發推出線上新服務「Playform 玩平台」,就是把實體活動智能化,斥資擴充頻寬,可同時數千人上線如同活動實境,滿足防疫期間企業辦活動的需求。

Playform玩平台。 iDASH集團/提供

林伊凡表示,特許公關不僅專注活動產業,也朝研發新式服務與產品邁進,已與交大校友合作研發出紅外線熱像掃描儀,一進門即可辨識身分、量測體溫,可應用在辦活動快速報到、公司的人事門禁。未來更計畫擴大平台功能,增添臉部辨識功能,透過臉部情緒的掃描結果來判斷員工此時的工作效能,以協助各大公司人資做好人事管理。

紅外線熱像掃描儀。 吳佳汾/攝影

特許公關近年來朝集團化發展,iDASH集團陸續購併位於台北的創想活動,服務大台北地區金融、服務業大客戶,並於今年初成立旻晏管理顧問公司,整合ICT產業軟硬體,研發智能管理系統和裝置,輔導產業申請政府各項研發補助,為iDASH集團補強資訊科技的含量。

林伊凡總經理表示,iDASH集團感恩疫情帶來的挑戰和啓發,實體活動線上化是不可逆的趨勢,近期即將上線的「playform 玩平台」,必可讓客戶悶很久超想玩的念頭,安全獲得解放。由於這個線上活動整合系統包含一主辦端、多個參與端及一伺服主機,屬創新服務的形式,該集團也已完成專利布局,未來企業「疫時」想舉辦活動,「隨時」都可以輕鬆執行。

(本文章由經濟日報記者:吳佳汾 授權提供)